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圖文】水中「球」勝

「我是帥哥」隊伍黃家輝(右)奮力傳球給隊友,突破對方的防守。 圖/林怡儂攝

 【記者陳君宜嘉義報導】「嗶──」哨聲一響,參賽者奮力游向泳池中央搶小皮球。搶到球後,運用單手攜球傳給戴著同色泳帽的隊友,努力逼近敵方球門,試圖擺脫守門員防守攻門。嘉義大學水上活動社於17日舉行第一屆的「炎夏對決X水球格鬪」水球比賽,參與隊伍紛紛使出創意戰術取分。

 正式比賽前的兩分鐘練習時間,雙方隊伍皆卯足全力模擬戰術,此時播報員說:「不要拿小皮球殺球,又不是排球」,引起一陣笑聲,現場並播放流行音樂帶動氣氛。比賽中,有隊伍使用出其不意的戰術,企圖擾亂敵隊防守。「野格炸斷」隊三人抱在一起,讓球置於中間,不讓對手搶走。工作人員生物事業管理系學生顏薏軒表示,也有看到隊伍將守門員揹起,試圖將球直接投進對方大門,最後雖然失敗,但畫面十分有趣。

 其中,「我是帥哥」隊靠著成員沉穩的游泳技巧與嚴密的防守戰術,晉級到決賽。決賽上半場,我是帥哥隊發動猛烈攻擊,他們更在四分鐘結束哨聲響起前,加碼投進一球,分數遙遙領先對手「色情守門員」隊。下半場,我是帥哥隊再度奪分,終以73奪冠。幫助團隊總得分超過20球的功臣動物科學系學生黃家輝認為致勝關鍵是防守,同隊成員水生生物科學系學生李韶郁也說:「因為大家在進攻上沒有太大問題,只差別在防守,因此嚴密防守能使對方得分減少。」

 我是帥哥隊隊長水生系學生陳奎佑開心地表示,當初組隊本是想當成一次畢業前的回憶,沒有想過會奪冠,想利用獎金去大吃一頓。觀眾生物機電工程系學生黃宜婷認為與她所預想的平淡丟球不一樣,尤其是搶球時感覺非常好玩,以後也想要組隊下場玩。

 水上活動社社長、機械與能源工程系學生葉季青說,希望藉由舉辦有別於往年以浮板踢水及獨木舟為主的趣味競賽,推廣水上運動的知識及帶動風氣。此外,他也經由修正比賽規則,如:使用非正式比賽的小皮球、調整泳池深度、更動比賽人數等,降低困難度,讓大家能一同參與。

 在旁觀賽的水上活動社指導老師陳智明也提及,台灣對游泳的重視高於水球,許多選手都往游泳發展,也因此水球賽事現今只剩下兩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而已。所以,他希望透過這項趣味競賽,讓不會游泳的人也能參賽,並提高大家對水上運動的愛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