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向俊賢躍過低潮 破紀錄進亞錦賽

 【記者鄭錦隆台北報導】邁向第40屆的「2015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1516日於台北田徑場舉行。成績達標選手將代表國家前往武漢,參與6月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向俊賢改寫自己創下的全國跳高紀錄,以2公尺25的成績奪下金牌。另外,台灣師範大學楊尉廷也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以1382的個人最佳成績,刷新全國紀錄。

 3月甫在「104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以2公尺24創下全國跳高新紀錄的向俊賢,第一次試跳便躍過2公尺25,輕鬆打破先前成績。不過他在挑戰2公尺29「奧林匹克運動會」標準高度時,未能把握三次試跳機會,挑戰失敗。

 去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向俊賢因三跳失敗受到嚴重打擊,後來受到教練孫念祖的幫助,才能走出低潮、成就現在的好表現。首次奪得國邀賽金牌的向俊賢也提及,這次跳過欄杆時,「真的有飛起來的感覺。」雖然遺憾成績未達奧運標準,但他表示,此次經驗讓他知道助跑速度、起跳角度以及落桿的時機需再修正。另外,向俊賢也指出國邀賽不是訓練課表中的最高峰,他放眼6月亞錦賽,並以前三名為目標。

 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中,楊尉廷打破1386全國紀錄,以1382摘下金牌。當日競爭激烈,楊尉廷一開始處落後位置,直至倒數第四個欄架時,才開始超越其他選手,最終奪得第一。

 楊尉廷於兩週前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110公尺跨欄金牌,那時以0.02秒差距與全國紀錄失之交臂。楊尉廷表示,之前未能打破紀錄,卻因此知道跨欄速度有待提升。楊尉廷成功在國邀賽雪恥後,接下來將參與亞錦賽。他表示,自己有信心與國際選手一同比拼,目前正積極進行訓練,將把體能調整至最佳狀態迎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