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一桿入袋 長榮林筱琦8號球衛冕成功

長榮大學林筱琦以沉穩的表現,7:5勝過吳芷婷,最後在公開組女子8號球個人賽奪冠。
圖/郭姿辰攝


 【記者黃思綺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撞球錦標賽」15日至18日於中國文化大學開打。女子公開組個人賽部分,8號球由長榮大學林筱琦二次衛冕成功,文大周婕妤則以四局全勝拿下9號球冠軍。

 8號球比賽限定選手需將指定子球打進選定球袋,球檯上共有一顆母球加15顆子球,其中1至7號稱為小花,9至15號稱為大花。開球選手於衝球後,可優先選擇打擊的花色,對手則須打擊另一花色。先將子球皆打入袋,最後再把8號球撃進袋的一方,便可贏得該局。

 女子公開組8號球個人賽採取四人單循環制。林筱琦第一場對上德霖技術學院吳芷婷,開局後她以1:2落後,第四局雙方則都因擊球失誤交出球權,緊接著雙方各自打出一個Safety(安全球),試圖阻礙彼此的進攻。隨後吳芷婷在打擊10號球時發生母球洗袋失誤,使林筱琦獲得進攻機會,最後又成功打進8號球,追平比分。

 進入第八局,吳芷婷在打擊8號球時犯規,讓林筱琦獲得自由球機會,但之後卻未能成功將14號球擊入袋,拱手交出此局。隨後雙方比數陷入拉鋸,直至第十局仍維持5:5平手。但林筱琦於第11、12局,都一桿成功將8號球打進袋,連續拿下兩分,以7:5擊敗吳芷婷,同時更是在循環賽中以三場全勝的戰績成功衛冕。

 比賽時間進行到60分鐘時,為了加速比賽進行,大會開始採用限時出桿,選手須於45秒內出桿擊球。林筱琦表示,這讓她在擊球判斷上較為急躁,造成自己第十局發生跳球犯規。林筱琦另外提到,她今年選拔後將參加「中華民國104年全國運動會」,而目前多以訓練8號球為主,平時會透過與男子選手練習來加強掌握母球的細膩度。

 女子公開組9號球個人賽的部分為五人單循環制,冠軍戰由去年冠軍周婕妤對上季軍、中正大學呂昀珊,比賽開始周婕妤就以3:0領先。第八局,原以6:1領先的周婕妤此時失誤頻傳,連丟兩局。在第十局開球後,雙方皆無法成功將3號球打進袋,但周婕妤透過呂昀珊的犯規,獲得自由球的機會,之後連續進球打破僵局,最後順利拿下此局,由周婕妤以7:3聽牌。最後一局,呂昀珊擊3號球發生失誤,讓周婕妤上場後直接清空檯面,以8:4拿下此場,更以總共僅失八局的成績,帶回冠軍獎盃。

 冠軍賽前,周婕妤胃病突發,卻還是堅持出賽。她表示,雖然無法預料身體狀況,但還是盡力打好每一球。周婕妤也提到,本次比賽由自己所屬學校文大主辦,有許多學弟妹來觀賽,且場地比較熟悉,「(比賽)打起來感覺很好。」而她現在正積極備戰6月的「2015浦東唐城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