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芭樂撞白酒 李宗誠沉穩拋瓶奪冠



中州科大李宗誠俐落拋瓶,高難度的技巧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大專花式調酒組冠軍。圖/梁淑嫻攝

 【記者丁敦蓉台中報導】選手臉上洋溢著專業微笑,手上卻忙不停歇地將酒瓶與雪克杯連續互拋,並不時展現高超技巧運用身體各部位抵住酒瓶。11日於修平科技大學舉行的「第一屆全國shot cool盃大賽」,由修平科大與台中科技大學聯合主辦,希望培養正確飲酒文化,並讓中部地區調酒好手一展長才。

 比賽項目分為傳統調酒組及花式調酒組,選手除了須在五分鐘內調製三杯自製酒外,也要注重口感、餐桌整潔及技巧。此次大賽以熱帶風情為主題,並使用南投埔里酒廠的愛蘭白酒作為基酒,希望能調和中西酒激撞出獨特的口味,也藉此推廣台灣在地製酒。

 大專組花式調酒冠軍、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學生李宗誠開場時展現沈穩技巧,將雪克杯後拋以手肘抵住,還將雪可杯及酒杯在空中交互拋接。他最多同時能拋接兩個酒瓶及雪克杯,精彩演出引起台下觀眾歡呼。在快節奏的激昂音樂下,他眼神透露自信也不時與觀眾拍手互動,令現場氣氛活躍。比賽倒數一分鐘時,音樂曲風一轉,他配合夏威夷風慵懶的音樂,游刃有餘地完成三杯調酒。

 李宗誠表示,他在作品中加入芭樂汁,口味帶點濃稠。而瓶口裝置物放上表面以跳跳糖烘烤過的西瓜及蘋果做為陪襯,能緩衝濃烈的酒味藉此製造層次感。他也提到在比賽時,自己較少發生失誤,因此才能獲得評審青睞。

 大專傳統調酒組冠軍、萬能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學生林辰在構思作品時,在口感上做獨特的嘗試,將番茄與檸檬結合。她提到,將蕃茄作為調酒具有困難度,下了一番苦心不斷調整配方,最後想到加入蜂蜜及檸檬作為輔助,因此喝起來相當清爽。對於奪冠,她表示,因為所有參賽者在技術上都具有一定程度,因此她更注重成品展現以及表演時維持整潔桌面及儀態。

 評審李勝裕說明,依據組別特性會有不同評分標準,傳統調酒組口感就佔一半分數,花式調酒則注重技巧及台風,口感喝起來順口為佳。另外,他也提到中部少有調酒比賽,但參賽者近100人,且水平都達到一定程度、值得鼓勵,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