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場內全壘打建功 華醫環安轟走成大醫

本次比賽最有價值球員華醫環工宋伯諺在五局下轟出一支兩分場內全壘打。
圖/東海大學慢速壘球聯誼社提供。
【記者張以萱嘉義報導】由東海大學慢速壘球聯誼社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慢速壘球系際盃」在今年邁向第五屆,吸引全國106隊大專院校系隊共襄盛舉。冠亞賽3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打,最終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擊敗成功大學醫學系,抱走冠軍獎盃。

 第一局下半,華醫環安第六棒吳鑫憲在滿壘狀況下擊出飛越投手的二壘安打,成大醫學外野手回傳不及,讓華醫環安兩名跑者回到本壘率先拿下兩分。下一棒打者謝瀚輝延續火力,打穿二、三壘游擊防區,送回第五棒打者,攻下第三分,取得3:0的暫時領先。但成大醫學在三局上半開始展開反攻,靠著零星的安打攻勢追分,五局上半更趁著華醫環安的暴傳失誤成功追平比分至3:3。

  五局下半,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華醫環安宋柏諺這時挺身而出,靠著對方左外野手的接球失誤,成功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華醫環安之後靠著第四棒吳翌愷再度擊出場內全壘打,連拿四分。此時由於離比賽結束時間50分鐘僅剩30秒,因此大會裁定比賽結束。華醫環安最終以7:3獲勝,為隊史添上第一筆本賽事冠軍記錄。

 華醫環安隊長林泰亨表示,他們一直很有信心,雖然在預賽時曾經過一番苦戰,但調整後,依然靠著向心力拿下第一座冠軍獎盃。「辛苦這麼久,我們終於辦到了!」華醫環安大四學長蔡宜融說。本次是他最後一參加這場賽事,除了再次強調奪勝關鍵在於全隊團結一心,也期許學弟朝連霸目標前進。

 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的參賽隊伍數去年超越「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大專慢壘賽事。 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在第三屆便將場地規格提升至最高級,同時開始與國立體育大學合作提供賽況轉播。總召李彥良表示,本屆還增加輔助判決制度,並在四強賽後採用四位A級裁判制,提升判決準確度。李彥良接著提到,未來想透過電視轉播,增加觀眾人數。而他同時也希望藉此提升慢壘風氣,吸引更多隊伍參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