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拍下勁敵 陳思羽桌球鍍金

文化大學陳思羽奪下「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項目公開女子組單打冠軍。
圖/陳芳珂攝
【記者陳芳珂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項目公開女子組單打決賽6日於泰山體育館舉行。由中國文化大學陳思羽對上育達科技大學鄭怡靜,陳思羽曾在去年的相同賽場中輸給鄭怡靜,如今兩人再度對決,最終由陳思羽一雪前恥,摘下金牌。

 比賽採五局三勝制,一開賽陳思羽不急著搶攻,而是看準對手球路後趁勢回擊奪分,此策略讓她率先贏得兩局。落後的鄭怡靜則在第三局的暫停後找回專注,精準判斷對手失誤,以連續殺球反攻,扳回一局。進入第四局,雙方比數緊咬,陳思羽開始針對鄭怡靜較不擅長正拍接球的弱點進攻。最終陳思羽以11:7拿下第三局,贏得冠軍。

 世界排名35的陳思羽表示,過去在面對世界排名28、攻擊節奏多變的鄭怡靜時,她常因跟不上對方速度,打得較辛苦。但這次所屬的文大前一天已奪下團體賽冠軍,減輕陳思羽在個人賽中的壓力,「不用在乎輸贏,反而更能放開去打。」陳思羽坦言,這次勝利讓她更添信心,未來期望持續推進世界排名。

 本次落敗的鄭怡靜坦承,因賽前剛比完世界錦標賽,身心較疲憊,「沒有完全投入比賽中。」此外,相較前日有出賽的陳思羽,鄭怡靜較缺乏適應場地的機會,讓她無法完全發揮實力。育達科大教練李黎懌則表示,未來將加強她正反手揮拍力量與準確度的練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