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掃不安陰霾 生「愛上巴城」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4月25日美國馬里蘭州上千位市民上街,抗議警察先前執法過當使一位非裔青年死亡。為掃去美國巴爾的摩暴動後,瀰漫在馬里蘭州不安及嚴肅的氣氛,羅耀拉大學馬里蘭分校(Loyola University Maryland, LUM)4月29日至4月30日兩天,由學生發起「羅耀拉愛巴爾的摩(Loyola Loves Baltimore)」活動,邀請校園師生及社區民眾,一同前來校園廣場,在愛心圖案的白板或紙板,寫下自己喜愛巴爾的摩的緣由,並以「#onelovebaltimore(一心愛上巴爾的摩)」標籤分享至社群媒體,期望更多人能正向思考,趕跑籠罩馬里蘭州陰霾的情緒。

  活動兩天共有超過600多位師生響應並積極散播至社群媒體。羅大馬里蘭發起活動學生伊莉絲.萊曼(Elise Reumann)表示,這場活動相當成功,整個校園從嚴肅氛圍變得更加友愛,也讓大家能想起城市的優點。她也表示,希望活動能提醒全美的人,巴爾的摩並非僅有暴動議題而令人感到混亂,其實有許多人正一點一滴做善事,讓人們看見這座城市的美。

 巴爾的摩市民對外地人友善,令不少異地學生視巴爾的摩為第二個家。參與者、羅大馬里蘭學生艾諾.鮑曼(Honor Bowman)表示,她剛從紐約來讀書時,少有機會回家,時常思鄉卻歸不得,覺得很孤單。但直到同學邀鮑曼去看「巴爾的摩烏鴉足球隊(Baltimore Ravens)」球賽後,她才發現這座城市的動人之處。鮑曼提及,球賽上無論是外地人或本地人,不管認不認識,皆會相互擊掌為同一支球隊加油,讓她發現這座城市其實很友善,而不再感到孤單。鮑曼期望透過活動,平息鬥爭讓大家變得更加團結、融洽。

 許多學生不僅用社群媒體,也親自以行動表達對巴爾的摩的愛,如自發掃街、分發食物等。參與掃街志工、羅大馬里蘭學生艾普羅.阿奎拉(April Aguilar) 表示,儘管街道很凌亂,打掃很辛苦,但為了讓城市盡快回復成她理想的家園,即便花好幾天掃街也非常值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