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攬專業人才 美修H-1B簽證案

 【記者黃楀珽綜合報導】1月提交的《美國移民創業法案》(《The Reform of Immigration Act》)中,由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Finance)主席奧林‧海奇(Orrin Hatch)主導提出的「H-1B改革計畫」,擬將簽證人數提升至19.5萬,目前在國會(United States Congress)待審。

 H-1B簽證是美國最主要工作簽證類別,由雇主為計劃在美工作的外國專業人才提出申請,經過美國移民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審核通過後,才能留在美國工作。不同於其他簽證,H-1B簽證持有者可具有移民意圖,獲得工作後可申請綠卡,以永久居住美國。

 H-1B簽證申請競爭激烈,自西元2004年起法案核准的簽證配額上限為8.5萬, 2014年自開放申請的五個工作日內,人數達到17.5萬,遠超越配額上限。為了因應雇主希望多聘外國人才的需求,及彌補未來美國將面對的高學歷人才緊缺,海奇主導提出H-1B改革計畫,不僅將簽證配額上限提至19.5萬,同時提議取消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碩士以上學歷人才的配額上限。

 對所學專業在本國較難就業的學生,取得H-1B簽證更顯重要。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MN)的台灣籍留美生趙福國表示,未來想從事商業分析,在美國較有發展空間。中國籍留美生張敝成則說:「畢業後在美國工作是我當初留美的原因,簽證改革釋出更多名額,對我很有幫助,期待改革成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