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雪大鋪彩虹 推動性別平等

 【記者黃聖凱綜合報導】3月2日開學當天,七彩繽紛、四間教室長的「彩虹地毯」鋪在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 US)校內的東大道(Eastest Avenue),以此歡迎LGBTIQ(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gender, Intersex and Questioning)的學生和員工回到校園。前高等法院法官,同時也是同志的邁克爾.柯比(Micheal Kirby)表示此為「雪梨大學15年來人權的最大突破。」

 這條被前司法部長柯比評為最大突破的「彩虹地毯」,是由校內的諮商和心理輔導中心(Counselling and Psychological Service, CAPS)於開學時發起的串連活動,號召校內師生在東大道用七色粉筆上畫出象徵多元族群融合的彩虹,希望透過活動來吸引學校注意LGBTIQ學生和員工的平等權及促進包容,並在活動現場請來柯比演講,柯比在演講時提到,在他們那一代,同志族群常常被迫隱藏身份,「但這個年代不該是這樣子。」

 雪梨大學近年大力推廣性別平權,不僅在去年出現第一位女校長,也首次批准在校園內以彩虹標誌歡迎LGBTIQ學生回校,副校長薩拉.沃茨(Sara Watts)接受《觀星員》(Star Observer)採訪時表示,串聯活動能讓大眾認識這群學生,她也期待雪梨大學對不同族群的包容性在未來能夠領先其他學校。

 協辦人之一佩內洛普.皮特凱恩(Penelope Pitcarn)則表示,在促成完全平等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必須要到我們能夠非常自信地說,校內再也沒有恐同症,才算成功。」發起單位諮商和心理輔導中心透過雪大《校園新聞》(University of Sydney Media)表示,未來還會訓練更多的人員來幫助LGBTIQ族群的學生,希望能透過各種措施的配合,建立一個友善、包容的校園環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