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畢業生求職困難 教部禁讀阿治曼理工大學

 【記者蔣理綜合報導】2月26日阿曼教育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發表了一篇聲明,表示從下一個學年開始阿曼學生不能再赴阿治曼理工大學Ajm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UST就讀,這讓許多在阿治曼理大就讀的阿曼學生感到震驚,其他學生也認為這項決定並不合理。
 
 阿曼教育部表示,這麼做的原因是自阿治曼理大畢業的學生在求職上表現並不理想,但是目前尚有749名學生還在阿治曼理大就讀。對此,阿曼政府表示目前還在就讀的學生可以留在阿治曼理大完成學業,但是阿曼政府並不會承認這項學歷。根據阿曼時報《Times of Oman》,在阿治曼理大就讀的阿曼學生認為阿治曼理大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學,學生穆罕默德·賽義德Mohammed Al Saeedi表示,對這項決定感到非常意外,想要繼續留在阿治曼理大完成學業。

 根據阿聯國家報《The National UAE》,阿治曼理大校方表示,阿曼政府並沒有直接與阿治曼理大做溝通,同時質疑禁止阿曼學生就讀的合理性,過去已有超過1萬名阿曼學生從阿治曼大學畢業,阿治曼理大校方認為阿曼教育部提出的數據可能是假的。根據大學網路排名Ranking Web of Universities阿治曼理大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內排名為13,目前在阿治曼理大就讀的學生那伊・薩迪克Naeema Sadiq認為,阿治曼理大是阿聯最好的大學之一,這項決定中應該有些誤會 。

 對於這項決定,薩迪克表示,若她發現自己念了一半的大學,畢業後學歷將不被承認,她會很難過。並認為這項決定並不合理,求職不只是看學歷,還有求職者本身是否適合其應徵的工作,而且若是求職方面有問題,不應只有阿曼學生需要面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