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三萬秒倒數攝展 情感溫度視覺化

展期最後的三千多秒舉行公益拍賣會,天地人文創負責人楊傑年先生正介紹作品,吸引競標者的目光。 圖/楊思敏攝
  【記者楊思敏台北報導】天地人文創於9月28日舉辦的「三萬秒倒數攝展」展期只有八個多小時,約人們一天的工時。主辦單位在現場擺設倒數計時器,讓人清楚感受光陰的流逝。參展作品在活動最後3600秒進行義賣,半數所得用來幫助唇顎裂兒童。


 攝影展主題為「情感溫度」,天地人負責人楊傑年表示,拍攝畫面的同時包含拍攝者的情緒,而情感能散發出溫度。牆上作品的溫度,由攝影師依照自己的心情來定義。其中一區的照片運用黑暗色調,讓觀眾有如身處極地般寒冷,另一區則以明亮色彩創作,散發出夏日陽光的溫暖。

 〈形式上的永恆〉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學生喻守謙拍攝,黑白畫面中,一位女孩閉著雙眼、低著頭。看似雪花的白色光影灑落在她的臉上,散發冰冷氣息。喻守謙表示,作品給人即將要蒸發,或是在一瞬間被凝固的感覺。而接近冰點的4度C正好能詮釋這個氛圍。但他強調,不希望觀看者被照片中設定的立場侷限,應憑自身的感受詮釋。

 展場的另一頭以較明亮的作品佈置。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張宗聖和林可璿拍攝的〈三生有幸〉,在35度C的海邊夕陽下,男女主角互相擁抱並騰空跳起,表達愛情的幸福及喜悅。喜愛攝影的兩人,每次出遊都會拍下跳躍而飄浮在空中的瞬間作紀念。

 投影在牆上的計時器,秒數不斷減少。展覽負責人林瑛怡表示,設定以唇顎裂手術所需的3600秒來舉辦公益拍賣會,希望能幫助唇顎裂兒童找回快樂的童年,也賦予攝影師作品新意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