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體力不迨 陳璟翰與桂冠失之交「壁」


決賽中陳璟翰(左)對上黃政堯(右),陳璟翰趨前接住黃政堯吊球,動作迅速積極,力求保分。圖王劭文攝

 【記者王劭文台北報導】「103年臺北中正盃壁球錦標賽」於5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決賽,台北市立大學陳璟翰對上職業國手黃政堯,他雖積極進攻卻不幸落敗,獲第二名。

 「跟他的差距,就是體力懸殊很大。」陳璟翰表示,自己這場比賽手感不錯,因為積極進攻且發動的攻勢也帶給對手壓力,但最大的致命傷是體力。他坦言,平時練球多專注於球技,較少體能訓練。

 陳璟翰在決賽中,多次用吊球與對角強力扣球搶分,讓黃政堯在場上不停地跑動,他也兩度為了救球而撞向玻璃後牆。但黃政堯經驗豐富、體力過人,多次化解陳璟翰搶攻的危機,也打出許多吊球及邊線球,直落二拿到冠軍。

 北市大陳聖凱在準決賽輸給黃政堯因此得到第三名,他認為,陳璟翰在這場比賽打得很好,有發揮平時水準。

 本屆是陳璟翰繼民國100年拿到冠軍後,再度打進決賽。去年冠軍陳聖凱因腳踝受傷休息一個月,剛重回球場,自認狀況不佳,只對季殿賽表現較滿意。

 台北市體育總會壁球協會副理事長鄭國任提及,近年來因各大運動中心的成立,壁球運動的風氣較盛行,今年參賽人數創歷年新高,競賽組別更達14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