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飲料大作戰》傳情 微電影復刻青春回憶

主角小橘(左)與同學蓓蓓(右) 在補習空檔討論一年一度的「飲料日」。 
圖╱飲料大作戰執行工作室提供

 【記者曾筠涵台北報導】「我們送的不只是飲料,還有青春。」微電影《飲料大作戰》3日於台灣大學放映,吸引兩百多位觀眾聚集觀賞。此片緣起於高雄高級中學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的傳統「飲料日」,劇情描述雄中學生送飲料給心儀女生的青澀故事。

 「飲料日」始於民國87年,為雄中與雄女獨有的傳統,雄中學生常在段考最後一日下午,送飲料至雄女,交給心儀的女生或朋友。也常有人發揮創意,將飲料中的糖換成鹽,或將整罐養樂多原封不動放進飲料中。導演、輔仁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粘瀚文提到,「飲料日」曾於100年被迫停辦,當年的雄中校長黃秀霞,甚至特地租借16輛遊覽車載同學至雄女,支持學生繼續傳統。

 《飲料大作戰》敘述靦腆害羞的阿徹想向小橘表達心意,同時,外表財富兼具的財哥也喜歡上小橘,兩人在蓓蓓的幫助下,在飲料日送飲料向小橘告白。劇中原汁原味呈現校園生活,例如段考最後一天學生迫不及待交卷、學生聚集在飲料店排隊,以及現任教官、校長的客串演出等橋段。觀眾、台大農藝系學生薛名甫表示,這些劇情是雄中人的默契,離校的他們十分懷念。

 導演、輔仁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粘瀚文表示,高中時常參與「飲料日」,不僅送飲料給同社團的雄女朋友,更曾做過許多無厘頭和瘋狂的事,他說:「也只有高中可以這麼單純、青澀」。為了紀念這段時光,他拍攝《飲料大作戰》,希望可以繼續傳承飲料日獨特的傳統,更帶觀眾重溫年少時期的青澀回憶。

 黃秀霞表示,「飲料日」不僅調和學生的課業壓力,更能促進兩校的凝聚力,此片不僅幫學生留下回憶,也勾起中老年人的青春,「真的是青春無敵。」飾演財哥的大葉大學英美語文系學生徐謀俊也提到,許多臨演憑著對飲料日的熱情參與幫忙,令他十分感動。他補充,「飲料日」不只是回憶,更是台灣高中獨有的文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