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彩虹文化祭男男舞 跳脫常規秀理念

 【記者何其蓁桃園報導】第四屆台灣彩虹文化祭,9月27日在桃園多功能藝文園區熱鬧登場,結合全台各個特色同志團體、及大專院校學生社團,透過舞蹈表演、現場演唱及闖關遊戲,讓民眾對多元性別有更多認識。


    朝陽科技大學國標社祺祺(化名)與舞伴Hank(化名)已連續參加四年的文化祭,兩人所組成的「Natural gas 天然氣」打破國標舞的男女雙舞規矩,以自創的男男共舞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舞蹈體驗。祺祺表示,這四年來發現大家越來越勇於表達自己,同時也有更多人願意認同多元性別文化。他更進一步表示,希望能透過男男共舞的表演方式,反思傳統主流性別印象,跳脫性別限制,期許多元性別能擺脫框架,舞出自己人生的理念。祺祺說:「希望當自己有另一半時,可以一起跳舞。」

    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Ears Band」以一連串流行歌曲,高亢的嗓音,帶動現場氣氛,可以看到不少同志擁著彼此擺動,民眾們也開心的舉手吶喊。主唱中國科大視覺傳達系學生何青容表示,身邊有很多不敢表達自己或被霸凌的同志朋友,想要透過歌唱帶給他們希望與鼓勵。

    第一次參加彩虹文化祭的臺北市立大學學習與媒材設計系學生希那穆德認為,比起遊行抗爭嚴肅的活動,文化祭更有互動感、趣味性,並以更加親民的方式傳遞多元性別的文化給民眾知道。

    活動接近尾聲,以「揚起彩虹地景」行動為此次文化祭掀起另一波高潮,參與同志與現場民眾人手一顆氣球,在倒數聲中釋放象徵多元性別的「紅、橙、黃、綠、藍、紫」六色氣球,期許本次活動可以消弭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性別的異樣眼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