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專欄】腦麻鬥士 吳懿築搖滾夢


吳懿以優異成績從台南一中畢業,進入政大法律系就讀,以開朗態度繼續在人生道路上發光發熱。
圖╱吳懿提供

  【記者陳怡璇台北報導】「身障者要走出去,不能再畫地自限。」政治大學法律系學生吳懿是腦性麻痺患者,卻打破一般人對身障人士個性封閉的刻板印象,不僅學業優異,更擔任搖滾樂團主唱,並創立全政大第一個關懷身障生的社團。他用樂觀開朗的態度,將生活點綴得多彩多姿。

 「以搖滾樂團主唱身分站上舞台是我的夢想。」熱愛音樂的吳懿不在乎別人眼光,克服身體障礙,與朋友組成重金屬搖滾樂團,為了一圓音樂夢,歌唱訓練課與電吉他課全成為必修。

 吳懿表示,政大約有100多位身障學生,平時仰賴學務處資源教室協助,但缺乏交流管道。因此他在這學期創立「關懷天使愛心社」,鼓勵身障生及關懷身障人士的學生加入,除了監督校內無障礙設施,也期許社團兼具聯誼功能,成為身障生與外界交流的最佳平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