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焦點舞團ft.政大學子 舞出專業水準

焦點舞團《Face》顛覆傳統現代舞較嚴肅的詮釋手法,用詼諧的方式訴說內心沉重故事。
 圖╱焦點舞團提供

【記者王育柔台北報導】由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組成的「焦點舞團」及政治大學學生15日於政大藝文中心,共同演出《青春之舞×指南之舞》,專業與業餘學生切磋,舞出高水準舞蹈作品。

 原子間彼此碰撞,時而平靜時而跳動。身穿黑、白、藍、灰的舞者,整齊劃一、強而有力地舞動著,用身體的流動性,模擬原子間的化學反應。專業的姿勢及伴隨舞步一氣呵成的喘息聲,沒有任何舞蹈背景的政大學生成功舞出開幕舞〈FLOWING〉,驚豔全場。

 「我由快而慢地晃著圈,然後緊抱住大腿,再慢慢向上延展肢體,就像是在混沌之中不斷尋求方向。」舞者、政大心理系學生林玫綺表示,演出的舞蹈其實是參加工作坊甄選時的即興創作,每人的創作經老師修改,再結合成一個完整的群舞作品。

 北藝大舞蹈系學生、編舞指導張琪武解釋:「〈FLOWING〉表達原子間的化學反應,就像大城市中的人們,人際間看似規律平靜,卻藏有不同情緒。」此外,他也分享,一開始覺得從關渡到木柵指導政大學生很勞累,但後來學生認真的學習態度及回饋卻成了他的動力。張琪武說:「因為這群學生,讓我重新找回對舞蹈的熱情。」

 開場舞外,焦點舞團更演出六支舞蹈作品,展現精湛舞藝。其中〈Face〉顛覆傳統現代舞嚴肅的詮釋手法,讓三位男舞者穿上熱褲及顏色鮮豔的襪子,配合動感的音樂,做出不同滑稽的律動,觀眾笑聲不斷。舞者更使用象徵每人內心禁區的塑膠袋,將它或拋或折,甚至將頭埋進袋中、用力拉扯,詼諧地訴說內心沉重的故事。

 觀眾謝翔合表示,〈Face〉演出十分有張力。雄壯的男舞者能呈現力道,又不失優雅。此外,他也對於開場舞是由沒有舞蹈背景的政大學生感到驚訝,謝翔合說:「舞者動作都非常具有水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