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擊敗體大衛冕軍 彰師大桌球奪冠

彰師大黃聖盛(左)和江宏傑(右),替彰師大奪下首次全大運公開男子團體桌球冠軍。 圖╱沈瑩攝

 【記者沈瑩雲林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團體组桌球決賽19日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行。男子组由彰化師範大學黃聖盛、吳志祺和江宏傑在單打和雙打賽中獲得三場勝利,打敗已四連霸的國立體育大學,也替彰師大奪下首次全大運桌球冠軍。

 桌球團體賽採先單打、後雙打的五戰三勝制,第一場由黃聖盛對上李佳陞,第二場由吳志祺對上溫洧傑,最後一場則是黃聖盛和江宏傑對戰呂柏賢和溫洧傑。彰師大三人參賽經驗豐富,分別在三場比賽中嚴密防守、積極進攻,讓彰師大一路領先至最終場。

 黃聖盛在第一場單打中攻勢由穩而強,起初雙方一來一往得分平均,但隨後打出數次對手無法反應的攻勢,直達11分結束該場。而吳志祺一上場就大展過人氣勢,左跑右接,甚至蹲低接下快速球,並回敬一記殺球。最後一場江宏傑和黃聖盛展現絕佳默契,前後跑位、左右相輔,拿下第三場勝利,獲得冠軍。

 吳志祺已經連續13年當選台灣桌球國手,黃聖盛也蟬聯11年,並與江宏傑合作雙打賽多年,兩人在西元2011年「波蘭公開賽」男子雙打中獲亞軍、「2013年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桌球男子雙打也得到金牌。而三人也在4月底「2014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中得到銅牌,戰績卓著。

 由於世錦賽剛結束不久,三人回國後僅維持正常練習,全大運前並沒有特別加練。江宏傑表示,平常心面對比賽,得到冠軍是「幫學校也幫自己」,未來競賽將更加強單打和雙打的合作。

 黃聖盛認為,經過多場比賽後,發現體力仍不足,因此想針對運動健康相關的知識研究。黃聖盛經過波蘭的比賽後,回台增加練習時間、規律訓練,他認為這樣的練習方式讓自己更有自信,就算沒有最滿意的表現,仍能保持正面心態。

 面對接下來的亞運,黃聖盛說:「主要還是要控制體能訓練,技術上則是每天維持約三小時的活動。」他認為需要熟悉腳步並兼顧重訓和有氧訓練。他也期許,雙打賽能進入前四強,並盡全力發揮在團體賽中的角色,在隊友需要時隨時上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