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紙袋鳳凰穿上身 回收也時尚

冠軍李嘉華因為對時事的一些災難有感,選擇以火紅的鳳凰為主題祈求和平。 
圖╱劉容寧攝

 【記者劉容寧台中報導】「2014亞太盃綠工藝婚訂美容彩妝大賽」於17日舉辦,比賽分為時尚晚宴新娘整體造型、創意面具設計、美甲彩繪設計、客家藝文創意頭飾等七項,參賽學生須以環保概念創作。萬能科技大學在時尚晚宴新娘整體造型項目表現亮眼,一連奪下前三名。

 「因為最近有些災難發生,想以鳳凰這種代表和平的主題祈福。」冠軍萬能科大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李嘉華以「火紅的鳳凰」為主題,運用紙袋捲出裙襬。整體造型最特別之處是分散在裙擺、鞋子和耳環上的各式水鑽,她表示,這些水鑽都是回收之前彩妝比賽掉落的水鑽與舊衣服上的裝飾而來。

 第一次參加以環保主題比賽的李嘉華表示,之前的比賽只要用紗、水鑽加工即可,但此次必須花較多的時間找素材,比賽前一天她因為緊張一直睡不好。

 亞軍萬能科大妝品系學生丁婉之以花布為元素,運用各種摺紙藝術將客家風格的碎花手提紙袋巧妙裝飾在禮服上,希望營造熱情、大方的氛圍。談起作品特別處,她表示,禮服上所有的裝飾都可拆除,比賽後將魔鬼氈拆下即可重新設計新主題。

 以光碟片、寶特瓶、塑膠片為素材,季軍萬能科大妝品系學生方麗涵打造「科幻新娘」。為營造新娘透明純潔的形象,方麗涵剪開保特瓶並以火燒熔出曲線,並著色、灑上亮粉。她表示,製作過程並不容易,一旦分心沒有控制好火候,作品就會燒焦無法使用。

 「因為以紙為素材,所以一直要思考怎麼展示,休息時為避免壓到紙板製成的裝飾,必須很有技巧地坐,只能坐椅子的邊緣。」擔任模特兒的萬能科大妝品系學生葉欣柔表示,相較於其他彩妝大賽,此次比賽從收集素材到展示成品,對選手和模特兒而言都是很大的突破。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