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扮辣妹教中文 日男反串獲青睞

 【記者鄭維揚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全台規模最大的外籍人士國語演講比賽17日於台北市中山堂開講。今年演講主題為「行行出狀元 臺灣百業Cosplay」,參賽者必須裝扮成台灣各行各業如中醫師、高鐵車長和歌仔戲演員等,並以演講的方式詮釋職業特色。

 今年有22位,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的參賽者進入決賽。最後,比賽由來自日本的鈴木雄大獲得大會最大獎「漢光獎」。鈴木反串身材火辣的中文老師,以「辣妹老師」的角色教授台下觀眾如何說中文。他以低胸裝扮及嫵媚的舉動博得台下觀眾與評審的熱烈迴響。來台一年多的鈴木表示,上台說著不太靈光的中文真的很緊張,尤其面對台下滿坑滿谷的觀眾。目前在台灣大學華語文中心學習的鈴木更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台灣文化,而學中文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一位台灣人。

  現場參賽者除了有正經的中文演講外,也有搞笑橋段。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的大學生內茲.阿布杜(Naze Abdou)著套裝扮演氣象播報員,幽默報導天氣。「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明天如果不下雨,那就是晴天囉,我們的氣象預報很準的,要不要帶雨傘自己來決定,因為晴時多雲偶陣雨,肯定有一個是會發生的。」阿布杜的逗趣演出讓台下觀眾笑聲不斷。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參賽者以「影片」的方式參與初賽評選,晉級決賽的選手再到台灣一決勝負。而主辦單位也新增了「機智搶答」項目考驗參賽者的華語能力。參賽者除了要以中文演講,還得擁有絕佳的臨場反應。中央廣播電視台董事長張榮恭致詞時表示,這個活動不僅鼓勵外籍人士學習華語,也希望利用華語來增進外國人對於台灣文化的認識與了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