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完封對手 北市大拔河稱王

北市大以絕佳團隊默契擊敗其他隊伍,以兩勝零敗的佳績,睽違三年再度抱回冠軍。
徐子惟攝

 【記者徐子惟桃園報導】「教育部體育署103年度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25日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大專男子組比賽,台北市立大學藉著團隊默契擊敗其他隊伍,以兩勝零敗佳績抱回冠軍獎盃。

 北市大首先遇上逢甲大學,第一局雙方僵持不下,隨後北市大以穩健步伐取得優勢,搶下第一局。第二局北市大即展開攻勢,逢甲無力反擊,終場北市大以2:0輕鬆搶下第一勝。第二場比賽北市大則對上體大,第一局開始雙方互不相讓,後北市大展開猛攻,體大壓低身體,奮力抵抗,仍不敵對手。第二局北市大卯足全力攻擊,體大沒有進攻機會,只能不斷防守,最終北市大以2:0擊敗體大,並抱走冠軍。

 此次比賽是北市大拔河隊暌違三年後再度得冠,隊長鍾政龍表示,致勝關鍵在於團隊默契及事先模擬過對手戰術。他提到,拔河著重下盤力量及耐力訓練,但最重要的還是隊員間的默契,「八個人必須是一條心。」團隊目前仍需加強彼此默契,並將目標擺在下週的國手選拔。

 此次比賽由體大體育推廣系主辦,各級學校隊伍皆可參賽。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比賽推廣校園拔河運動,讓更多人參與拔河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