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遇彎即轉自走車 龍華科大奪冠

要在機器人格鬥賽中勝出,良好的平衡與敏捷的攻擊都是不可或缺的。圖為機器人擊飛對手。 圖╱吳曼汝攝

【記者梁育寧台北報導】全國最大機器人展覽「Maker Faire」24至25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展開!為期兩天的展覽,有機器人格鬥、循跡自走車、坦克大決戰、機器人循跡搬運、機器人迷宮與自造者創意馬拉松多項精彩賽事,吸引不少大學生進駐參展。

 其中,循跡自走車競賽為第二大賽事,吸引不少觀眾。此競賽參賽者須讓車在指定軌道運行,選手的車須能靈敏感應前方軌道轉彎處所設置的感應點,讓車能適時轉彎。經初賽與決賽,最終由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學生符信茂的隊伍「Propitious3」拿下冠軍。
 
 符信茂表示,車子跑得快的關鍵是感應軌道與轉彎感應點的靈敏度和馬達馬力,他說:「車子可以自己設計比較好,我的車就是自己去畫設計圖做出來的,自己動手做的車比較好調整。」

 除激烈競賽,還有許多廠商和大學生在場內擺攤設展。其中佛光大學遊戲創作社帶著自製機器人參加。社長資訊應用系學生李正維指出,他們的機器人結合紅外線身體感應、App、3D列印等當紅科技。李正維說:「能夠看到其他創作者的創意,並讓遊客開心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活動企劃者洪卉君認為,比起民國102年,今年參展團體和技術都更多樣化,她說:「去年參展的3D列印都同性質,今年就比較多創意。」另外,她指出,去年許多工作坊都是主辦方設置,今年許多參展攤位會自行開設,增加與遊客互動,並希望下一次展覽可辦更大,她說:「希望每一個主題都能有一個館去展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