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政大首創旅行研究社 講者分享「初發」勇氣

全台大學第一個旅行研究社在政大開始首次社課,以「初發」為主題,
社長邀來兩位講者講述自己的旅行經驗。 
圖╱劉容寧攝

 【記者劉容寧台北採訪報導】政治大學歐洲語文系學生易品安成立全台第一個旅行研究社,希望讓喜愛旅行的人透過實際的交流平台,分享彼此的經歷。在4月28日第一次社課中,他邀來政大阿拉伯語文系學生王冠云與政大校友吳岳勳分享他們的旅行故事。

 大方分享自己的過去,王冠云坦承自己曾是重達133公斤的女生,沒有自信,甚至曾患憂鬱症,但靠著旅行她找到自己的價值。她表示,旅遊中她喜歡坐火車、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風景,她知道這會是一輩子珍惜的美景,但她從不多停留。「即使風景再美,我都不會停留,因為離開原地才能看見更美麗的地方。」

 「旅行直接切斷人與原有生活的連結,能讓人看見真的自己。」政大校友吳岳勳患有先天性視網膜色素病變,伴隨夜盲症等眼疾,視力並不如一般人。他表示,要跨出旅行的第一步很不容易,獨自到陌生的國度,切斷與原有生活的連結,他必須更坦然面對自己的恐懼,出發前他更不敢告訴父母,深怕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會被動搖。談起旅行的過程,吳岳勳一度哽咽,但他勇敢的經歷讓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用別人的眼睛看世界。」前來參與社課的東吳大學德國文化系學生曾元卜表示,透過故事分享能打破自己對世界的想像,從中得到規劃旅途的靈感。他認為這個社團代表經驗的傳承,能帶給旅行不一樣的意義和價值。

 「未來希望與國際性社團合辦社課,長期目標則希望在政大舉行旅行計畫比賽、辦報紙或雜誌。」易品安表示,第一次社課人數雖然不多,但他希望透過更多宣傳增加旅行研究社的曝光度,讓社團成為一個透過旅途分享促進反思、進而改變自己的平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