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柔道男子二級賽 簡家宏拋摔致勝

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冠軍文大簡家宏雙手緊抓對手衣袖,用腳頂住對手腹部,得比賽第一個半勝。 
圖╱范毓婷攝

 【記者蘇哲慶雲林報導】「103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項目18日於斗六國中舉行公開男子第二級決賽。中國文化大學簡家宏技壓同樣來自文大的張敏傑,以拋摔拿下兩個半勝,連續兩年勇奪公開男子組二級金牌。

 競賽採單淘汰制,每場限時五分鐘,勝負判定先看完勝數,再參考半勝數,最後參考有效次數。拿到一個全勝或兩個半勝即可贏得比賽。

 決賽初30秒簡家宏被張敏傑壓倒在地,靠著防守未讓對手得分。接著簡家宏又被快速翻摔扳倒,就在張敏傑想乘勝追擊時,簡家宏用腳頂住對手腹部並拋摔,在46秒時奪得第一個半勝。

 接下來雙方僵持不下,用身體互相牽制,最後簡家宏用腳後跟將對手絆倒,並趁勢用腳頂住張敏傑下盤,將他往後拋摔,在4分09秒拿下致勝的第二個半勝,提前結束比賽並成功蟬連男子組二級冠軍。

 簡家宏,表示扎實的基本功是致勝關鍵,面對得獎榮耀,他謙虛地說:「都是靠隊友一起訓練才有今天的成果。」雖然練習時曾受傷,但他仍在復健時努力練習。未來他將到國外進行培訓,學習動作以及打法,並代表台灣參加今年的仁川亞運。

 張敏傑雖然一路過關斬將,但最後與金牌失之交臂僅奪得銀牌。決賽中面對學長簡家宏,他表示未預料到學長會使出拋摔,是失分主因,同時,無法熟練使出賽前所練的單邊捲及小肩車兩項新技巧,也讓他無法得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