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陳智郁體操五連霸

體大陳智郁負傷上陣,仍維持好表現,更在吊環項目奪下14.750分,衛冕冠軍。 
圖╱李芸旻攝

 【記者李芸旻雲林報導】「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20日於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國立體育大學在個人全能項目公開男子組包辦所有獎牌,競技與教練科學所陳智郁衛冕冠軍,完成五連霸。此外,他也在21日個人單項競賽吊環項目獲得冠軍。

 個人全能競賽共分六個項目,分別為鞍馬、單槓、雙槓、地板、吊環及跳馬。地板、鞍馬項目結束後,陳智郁落後體大徐秉謙1.575分,但靠著吊環以及跳馬拉回成績,吊環更拿下14.750高分,最後以總成績79.900順利衛冕。賽後陳智郁指出,因肩膀受傷,活動空間較小,必須降低動作的難度,防止傷勢擴大,導致有些動作無法完整呈現。
 
 陳智郁4月在加拿大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體操錦標賽」吊環項目奪下金牌。但他表示,當時肩膀已經受傷,「每做一個動作真的都很痛。」但因不能停止訓練,他只能採取動態復健,練習後再告訴防護員疼痛部位,找出正確位置復健,「這真的讓我狀況好很多,原本全大運一個禮拜前我的手臂抬起來就會痛,但是因為他們,讓我馬上進入狀況,能夠比賽。」
 
 而亞軍則由首度參賽的徐秉謙獲得,一度總積分領先的他賽後表示,前幾天訓練過度,手使不上力,導致在後幾項的表現不理想,與金牌擦身而過。
 
 兩人接下來目標是9月的亞洲運動會,徐秉謙表示,將會加強鞍馬項目的技巧難度,希望能夠取得該項亞運資格。而負傷的陳智郁說:「現在只能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去努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