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洗衣機多置女宿 西男大生抗議遭懲


男宿未設洗衣機,使男學生只能委託女同學代洗衣。 
阿爾貝托德拉富恩特塞巴洛斯化名)提供

【記者李雨倫綜合報導】西班牙杜克德阿烏馬達民警衛隊大學(Duque de Ahumada de la Guardia Civil)將多數洗衣機設置在女生宿舍,導致男學生在校內洗衣只能委託女同學幫忙。

 該校只有少數洗衣機在男女公共區域,但這些公共區域的洗衣機多半是工業用洗衣機,總是洗壞衣服,男學生只能選擇昂貴的洗衣店或交由女同學代為處理。學生若有異議,則會被學校從宿舍驅離15日至三個月不等。就曾有學生因為向學校反應此事而遭驅離宿舍兩週,因此學生多噤若寒蟬。
 
 這個規定已行之有年,但由於該校是軍事學校,就讀學生多半為憲兵子女,而該校行政人員、教師大多是年長的士官。由於生長於大男人主義盛行的年代,他們一生幾乎沒洗過衣服,都由妻子負責。代溝及軍事化教育體制被認為是這個不合理規定的關鍵因素。
 
 學生宿舍代表阿爾貝托.德拉富恩特塞巴洛斯(化名)說:「身為學生代表,即使遭驅離也該替學生發聲。」他強調,提供學生應享有的服務是學校的職責,選擇校外昂貴的洗衣服務會使學生無法生活。學生都認為這是過時且不合理的規定,卻因害怕遭受處罰而噤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