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發票換籌碼 台大賭場之夜做公益

 【記者黃翊庭台北報導】「你的發票,就是你的籌碼!」隨手可得的發票不只能做公益,還可以帶你體驗拉斯維加斯般的賭場之夜。台灣大學學生會17日舉辦「Charitino公益盛宴」,讓學生以發票兌換籌碼,體驗經典賭場遊戲,募得近10萬張發票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當天共有八種遊戲,骰寶、輪盤和雙骰子,桌邊圍繞著希望能一把讓籌碼翻倍的賭客,百家樂和21點等紙牌遊戲則要憑膽識和手氣,經典撲克、德州撲克和梭哈更要審慎計算才能獲利,全場流動的籌碼價值高達1100萬元。場中央設有VIP區,身上籌碼大於該時段浮動門檻的賭客才可以進入,VIP區內的賭客同時具參加賭王大賽資格。

 最終回以德州撲克決勝負,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學生姜幃傑贏得逾30萬元籌碼、獲得賭王頭銜,也抱回大獎拉斯維加斯來回機票。平常以和朋友切磋牌技為樂的他坦言,贏過幾位實力相當的對手令他很驚訝,希望未來有機會和他們再次較勁。他認為用發票換籌碼不只能做公益,也較不會有金錢壓力。

 原先被看好奪冠的台大電機系學生林鋙承平常在線上遊戲磨練牌技,更嚮往成為職業撲克玩家。最終回前林鋙承已累積10萬3000元籌碼,最初兩張手牌分別為梅花A、Q,當荷官開出前四張公牌5、7、J、Q時,他的勝率仍是最高,可惜最後一張公牌8讓姜幃傑以兩對5、8逆轉,勝過自己的一對Q。雖然有些惋惜,林鋙承仍強調此為機率問題,並非單靠運氣,「只要正確決定就能贏牌。」

 此次活動從設計遊戲道具、計算賠率到設計舞台、接洽表演等皆由學生一手策劃,場邊更設有新手教學區,讓平常甚少接觸博弈遊戲的學生也能玩得盡興。擔任百家樂荷官的台大會計系學生洪新維表示,經過訓練後,他才知道這個工作不只是發牌員,還得注意儀態、服裝等細節,「無論是招呼語或遇到較不友善的客人時的應對方式,都有標準作業程序。」

 「很多公益團體都在鬧發票荒。」台大學生會活動部部長、工商管理系學生范庭甄指出,自統一發票獎金提高後,民眾捐出的發票量大幅減少,所以才想以賭場之夜吸引學生捐發票。但反賭博合法化聯盟15日在警政署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學生會作法是假借公益之名、公然將賭博帶入校園。

 對此范庭甄強調,遊戲過程無涉及金錢交易,沒有法律問題。她無奈表示,可能受此事影響,原本合作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和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臨時拒絕繼續合作,學生會只好緊急接洽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和伊甸基金會,才不致使參加學生的愛心落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