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走出戶外 台科大水球亂鬥好清涼

學生以水球、水槍及水桶攻擊對手,讓對方胸前及膝上餐巾紙「血條」溼透就能獲勝。 
圖╱台科大電機系學生游景淞攝

 【記者林佑之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系學會於17日舉辦「夏日水球大亂鬥」,要讓「宅男」走出戶外、在炎炎夏日清涼一下。活動吸引約50位學生參加,持水球、水槍大打水仗,紓解課業壓力。

 活動分為兩階段,五人一組,第一階段先挑戰「水肥大隊」、「陸腳獸」、「100秒不GG」共三項趣味競賽並累計積分,各隊可在第二階段的水球大賽中以積分競標武器。

 趣味競賽「水肥大隊」中,選手拿裝滿水的碗大隊接力,秒數及水量都是關鍵,必須兼具速度與平衡感,不少隊伍將水灑光,變成跑步競賽;「陸腳獸」即為五人六腳,有人掉鞋、也有人跌倒,狀況連連卻也讓現場笑聲不斷;「100秒不GG」要在時限內完成直線七秒、你丟我接、臉吃雪餅和吃香蕉,任何一關失誤就得從頭來,考驗選手的體力及團隊默契。

 第二階段的水球大賽以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為發想,數百顆色彩繽紛的水球在空中飛越,讓現場氣氛沸騰。各隊拿著水槍、水球及水桶等各式武器,或雨傘及紙箱做成的盾牌,並在胸前、膝蓋繫上以餐巾紙做成的「血條」,代表選手的「生命值」,裁判會以餐巾紙浸濕後的變色程度作為得分依據。

 經過一連串比賽,最終「東尼大木隊」獲得冠軍。「兩人先去場中央搶奪水桶及水球,其餘的人負責防禦,等對手的水球都用的差不多時再攻擊。」隊員電機系學生林德宇說明,除了善用競標得來的武器外,他們靠著賽前擬定的戰略順利奪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