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保衛名條 雲科大生校園「撕」殺

在互撕的關卡中,參賽隊伍採取團體戰,敵不動我也不動,兩隊陷入緊張的僵持中。 
圖╱劉哲維提供

 【記者劉容寧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25日舉辦「IEMan─2014雲科工管運動日」,首次開放全校學生報名。活動採積分戰,仿效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進行名條廝殺戰,參賽學生須保有自己名條並撕去對手背後的名條才能獲勝。

 「解任務」關卡將學生分為任務隊與游擊隊,任務隊依手中的藏寶圖尋找任務紙卡交給指定人員,游擊隊則隨時間依次釋出隊員追擊任務隊。為了有效抓住任務隊,游擊隊埋伏在交紙卡的地點,不過上有計謀、下有對策,任務隊隊員靈機一動,藉已淘汰的隊友躲避對手化解危機。

 「八個任務中我找到了兩個,很有成就感。」參賽的工管系學生葉修安表示,尋寶地圖並非完全符合比例,不容易看懂,但因熟悉場地,較容易找任務卡。

 雖然各關卡任務不同,保住名條等於保住分數是不變的真理。因為女生參賽者佔少數且考慮男女體力差異,女生獲勝得分為男生的二倍。但參賽的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學生賴小蓁表示,學長抓人毫不留情,只說了一句:「學妹抱歉囉!」便撕去名條。葉修安則表示,他們隊內在撕名條時會把女生圍在中間或後方,避免敵人直接攻擊。

 活動總召、工管系學生李意筑表示,連日大雨讓她極為緊張,雨天備案、推水器甚至急救包都準備齊全,就怕天氣不佳或場地濕滑造成危險,幸好當天天氣放晴,讓她鬆了一口氣。

 「在樓梯間跑真的很危險,所以救護設備應該再完善一點。」參賽的工管系學生楊弘至建議,注重活動趣味之餘更要注意救護措施,除救護包外還須設置救護站以因應緊急狀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