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專欄】全台最年輕團長 林靖實踐戲劇夢

 【記者莊傑智台北報導】玄奘大學影劇藝術系學生林靖,三年前創立學生劇團「靖學表演工作室」,是全台最年輕劇團團長。當時就讀復興高中戲劇班的他,受到老師啟發:「就是要不斷去實踐才會認識戲劇。」決心與同好投身劇場界。

 林靖曾陸續創辦兩個劇團,卻苦於缺乏經費、成員半途而廢,而面臨倒閉下場,最後創辦靖學才順利撐過三年。林靖從一人劇團做起,身兼導演、演員、行政、舞台總監,他說:「一開始只要給我一個咖啡廳、兩張椅子就可以進行一場表演,現在的團員很難想像我以前在公園排戲、演出前30分鐘才能裝台。」不過這些歷練讓他更珍惜現在有舞台、燈光以及售票演出的機會。

 目前為止靖學的舞台演出最高曾創下500位觀賞人次。今年3月林靖協助玄奘舉辦第一屆表演藝術節「玄奘新視野-起點」,擔任藝術節的執行製作。雖然藝術節草創資源不多,但林靖說:「我認為比較困難的環境才能產生更多創作,很幸運能擔任玄奘藝術節的創始者。」

 「創立劇團就是為了創作、演出,因為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事、我的夢想。」林靖提到,能在學生階段就找到有熱情的事,並能持續做下去非常幸福。談到自己的未來,林靖謙虛地說:「台灣的劇場環境很嚴苛,我也不想當什麼大導演、做大事,只希望這個劇團能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