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欄】吳岱儒赴港 籲關注服貿

3月30日在香港發起「三月三十日全球接力守護台灣大遊行」的活動召集人吳岱儒(左)。 圖╱吳岱儒提供
【記者周舒涵綜合報導】「勇氣是與生俱來的,卻不知道怎麼使用。只要能駕馭勇氣,就能成為超人。」在香港教育學院留學的台灣學生吳岱儒分享。她是香港團體「守護臺灣青年陣線」的發起人,並於3月30日在香港舉辦「三月三十日全球接力守護台灣大遊行」,千人前來響應。

 發起接力活動以前,她只是將標語貼在身上,試圖引起香港人對台灣服貿議題的關注,碰巧被記者訪問上報後,越來越多人開始和她聯絡。於是她在香港中環舉辦加油布條的簽名活動,後來該活動布條也送回台灣的立法院,為學生加油打氣。
 
 舉辦香港地區遊行活動時,她坦言自己承受多方壓力。不只父母不希望她站出來、置身危險中,香港許多議員更發表反對聲明,不希望相關遊行活動在香港發酵。

 吳岱儒非常享受在香港的留學生活。她佩服香港學生上大學後,便打工賺取生活費,就算是家境好的同學,也是如此。這讓她學習必須要積極爭取,才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未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