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103年全大運系列報導】抱憾奪冠 向俊賢無緣破紀錄

 【記者陳育綾雲林報導】選手壓低身體起跑,一個彈跳後以優雅弧度越過標竿。「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項目21日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向俊賢在公開男子組跳高項目,成功跳過210公分,超越去年204公分的成績二度拿下金牌。

 此次比賽高度從180公分開始增加,選手可自由選擇高度進入比賽,每個高度有三次試跳機會,若三次皆失敗即被淘汰。向俊賢直至高度198公分時才進入比賽,在隨後的204及207公分皆一次輕鬆跳過。

 最後的210公分僅剩下他和學長簡柏昇上演同門對決,向俊賢第一次試跳通過,簡柏昇則連續三次都因起跳過晚而失敗。奪冠的向俊賢隨即以219公分挑戰218公分大會紀錄,卻在第一次試跳失敗後嚴重抽筋,因治療超過三分鐘,失去第二次試跳機會,最後一次他試跳仍受抽筋影響,無緣破紀錄。

 向俊賢對於比賽表現不甚滿意,高中時他曾跳出220公分的亮眼成績,但近期因膝蓋髕骨受傷,加上剛從泰國比賽回國,身體負荷過大,「如果沒有抽筋有機會破大會紀錄,蠻可惜的!留下遺憾!」接下來他將好好調適,希望能回復傷前水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