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勤練雁翎大刀 張力仁國術摘金

張力仁在場上快速揮舞「雁翎大刀」,紮實的力道獲得評審青睞,勇奪雜兵組第一名。 圖劉品薇攝

 【記者李佳曄台北報導】選手賣力揮舞手中兵器,配上靈活腳步和拳法。「103年台北市青年盃國術錦標賽」24、25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行,其中,雜兵B1男子組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張力仁以平均8.67分奪得冠軍,而短兵B1男子組則由中國文化大學郭偉傑8.73分獲第一名。

 比賽項目分拳術及器械,其中,器械又分為長兵、短兵及雜兵。長兵器包含槍、棍等;而發展自日本劍道的短兵則有短刀、劍等;雜兵組排除刀、槍、劍、棍以外的器械。此次比賽由台北市體育總會主辦,發揚傳統武術精神,7至70歲組別皆有選手參賽。

 館內分三組同時舉行,競賽方法為表演成組成套的動作,選手可自行選定套路、器械,再由五位評審從不同角度觀看選手姿勢及套路是否完整,由評審個別給分,每位評審有滿分10分,再將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

 張力仁已有14年國術資歷,小學時因課後活動開始接觸國術。比賽中他揮舞刀狀如鳥翅膀翎毛的雁翎大刀,由左揮到右,再跳躍飛刺,每一個動作皆到位、有力,精湛的演出讓他奪下平均8.67好成績,獲得雜兵B1男子組第一名。他表示,這次比賽表現還不錯,發揮平時練習的八成,在場上也盡力讓動作到位。而平時的練習則加強提升身體素質。

 中國文化大學國術隊郭偉傑手持八卦單刀連甩好幾圈,腳步忽前忽後,刀法有力,在他手中宛如玩物,演繹刀與拳法的力和美,奪下短兵B1男子組第一名。他謙虛表示,表現不錯但演練套路時仍有小失誤,動作較沒力道。他也提到,比賽時會在意名次,但也因此較容易出錯。此外,未來希望能增加彈跳力、彈跳高度和力量,加強下半身基本功如功步、馬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