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欄】郭宇軒創Airstage 拓展校園社交圈

「Airstage校園社群平台」設計團隊,左起周承業、嚴若瑜、郭宇軒、甘忠禾。 
圖╱郭宇軒提供

 【記者張愉婷綜合報導】為提倡大學生走出生活圈、擴大人際交流,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系學生郭宇軒創立「Airstage校園社群平台」,此平台結合活動發佈、部落格、匿名交友等功能,希望打破系所、年級隔閡,增進校內學生互動。

 郭宇軒表示,大學是個認識來自各地朋友的好機會,但因臉書(Facebook)過於個人化,大學四年來認識的朋友仍侷限於原有生活圈,因此決定設計此平台。

 起初,他單純想為中山的學生設計交流空間,沒想到架設網站期間陸續收到他校學生會邀約。為了擴充各校互動的功能,在第一代Airstage即將架設完成時,郭宇軒與夥伴毅然決然重寫程式碼。

 從發想到首個網站「Airstage西灣人」上線共歷經兩年,每項功能都是由郭宇軒與夥伴一起努力,抱持著嘗試與學習的心態自學而成。他表示,初期雖有構想但能力不足,雖有應用數學系和資訊管理系學生加入,但皆是毫無實際架設網站經驗的人,因此剛開始進度相當緩慢,之後才漸漸上手。

 目前除中山的專屬網站「Airstage西灣人」外,東華大學的「Airstage東華人」也於5月初上線。郭宇軒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加入Airstage的行列,破除各校藩籬、串連全台大學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