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精準度致勝 唐偉傑空手道劈金

台北市立大學謝佳翰(左)以上段迴旋踢拿下三分,抱回大專社會男子甲組第二量級冠軍。圖/威任盃攝影組提供

 【記者許郁芬台北報導】「2013威任盃空手道錦標賽」10日於台北市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舉行,10月於東亞運動會拿下男子67公斤級銀牌的唐偉傑,順利抱回威任盃大專社會男子甲組第一量級金牌。


 台北市立大學唐偉傑在大專社會男子甲組第一量級冠亞軍賽迎戰中天道場的曾意誠,他一開始便頻頻出擊,比賽開始15秒後即摔倒對手、攻擊對方頭部,率先拿下3分,比賽結束前再以中段踢贏得2分。面對對手的進攻,唐偉傑謹慎防守,不讓對方有得分的機會,終場以5:0獲勝。

 唐偉傑表示,他會視對手狀態調整自己的戰術,「這次對手習慣遠距離出擊,較容易露出破綻,我才頻頻攻擊。」唐偉傑平時會加強精準度的訓練,而他認為精準度也是此次比賽獲勝的原因。但他覺得自己的移動速度不夠快,攻擊範圍較小導致攻擊模式變化不大,「我想做多一點步伐移動,但還不夠好。」

 北市大謝佳翰則在大專社會男子甲組第二量級對戰學弟歐政勳,兩人積極攻擊,戰況卻僵持不下。直到比賽倒數30秒時,謝佳翰才突破膠著戰局,以前腳上段迴旋踢攻擊歐政勳頭部、奪下3分。但謝佳翰卻緊接著被對手攻下2分,終場以1分之差險勝。

 對戰學弟的謝佳翰說,因為熟悉學弟的打法,反而顧慮太多,「我們很容易預測對方下一步的動作,戰局因而僵持許久。」他表示,自己比學弟早接觸大專社會組,比較熟悉打法,「高中組較偏重技術體能,大專社會則偏重戰術運用。」但他認為自己在比賽最後不夠專注,才讓學弟有機會得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