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大仁科大默契絕佳扣男排冠

 
成功大學選手一躍而起,奮力殺球。圖/郭翊軒攝

 【記者許郁芬、王翔雲林報導】「102年第三屆全國北港媽祖盃排球錦標賽」大專男子組決賽於5日在北港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舉行。15組參賽隊伍中,由大仁科技大學獲得冠軍,而首次參賽的成功大學則拿下第二名。

   比賽一開始由成大領先,大仁科大雖積極攻擊,但失誤較多。第一局下半大仁科大失誤減少,在救球與殺球上展現絕佳默契,展開強烈反擊,成大防守漸顯吃力,戰局逐漸由大仁科大主導,最後由大仁科大以6分之差贏得第一局。

第二局大仁科大找到對方防守漏洞後頻頻殺球,成大一路落後,最後大仁科大以25 :16拿下第二局,成功奪冠。

大仁科大男子排球校隊隊長柯政文認為,隊上有很多體保生,是球隊的優勢,「我們很多人從很小就開始打球。」平常球隊也會特別加強體能的訓練。

大仁科大為上一屆媽祖盃社會組冠軍,因去年大專排球運動聯賽沒打進前六強,無法報名社會組,本屆才轉而參加大專組比賽。柯政文覺得大專組與社會組比賽的感覺不太一樣,「社會組賽事很激烈,大專組主要是培養默契。」

首次參加媽祖盃就遇上具備社會組實力的強敵大仁科大,成大排球隊隊長周家雋表示,在兩隊實力相當時比的是氣勢,第一局幾次的失誤後隊員氣勢大減,「能夠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亞軍,球隊的表現還算不錯。」

成大男排教練黃鴻鈞認為成大比大仁科大更早進入比賽狀況,面對大仁科大的強烈攻擊,成大防守仍算紮實,未來希望能將成大在大專聯賽的級數由第三級提升至第二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