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App測量物品 手機拍出長寬高



TAPIR隊發明的App,先選比例尺再藉照片量出待測物長度。圖/TAPIR 團隊提供
【記者簡紹琪台北報導】「2013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7日公布自1300多件作品中,獲獎的前三名隊伍。其中,行動App項目校園組由交通大學「愷勳二人組」作品《AirSig密碼錢包》、「TAPIR團隊」作品《measure it》和「Light團隊」作品《七月籠》分獲前三名。

 亞軍「TAPIR團隊」研發的《measure it》,是一款測量物品的App,功能主打操作簡易。首先,使用者選擇內建的範本物品作為比例尺,如悠遊卡。再將欲測量的物品和悠遊卡放在同一平面,就能依比例計算出該物品的長、寬。

 
 「TAPIR團隊」成員施岱伶、廖書萱、林修妤、賀靖雅、陳玠含等五位學生,皆來自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他們表示,設計此款App時,最大的困難在於人性化的設計。為了讓使用者操作方便,團隊針對市面上不同型號的手機,設計相對應的程式。例如,以「surfaceview」的技術自製相機程式,使拍照介面上能擺放自創的水平儀,拍出水平或垂直角度的相片,避免物體遠近比例錯誤,計算出不正確的物品長、寬。

 除克服技術上的困難外,團隊的溝通也是參賽隊伍的一大挑戰。獲季軍的「Light團隊」成員來自三所不同學校亦不在同一縣市。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隊長蕭志軒表示,因為隊員所在地跨縣市,多以線上討論為主,溝通時容易誤解彼此意思,造成團隊運作上的困難。

 得獎隊伍除獲獎金外,中華電信行銷處活動總監吳淵渟也表示,行動App組作品完成度高,多數作品已在中華雲市集上架。 中華電信會依據評審意見決定是否進一步對獲獎團隊進行技術輔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