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大學年度交通意外統計 淡大高達865件


【記者林維德、周舒涵、吳玉帆、李佳曄、沈瑩台北報導】《大學報》根據台灣各大學101學年度「交通事故統計」發現,淡江大學以一學年度交通事度865件,平均每一個月就有72件車禍發生, 成為交通事故發生率的榜首。

 由各校公佈數據分析七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政治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正大學、中央大學、海洋大學、淡江大學),發現事故發生件數最高者是淡江大學865件,中山醫學大學以111件次之,第三名是國立政治大學65件。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一年級學生周竑宇表示,淡大校園附近的淡金公路最容易發生車禍。因為此路段上下坡起伏大,砂石車與貨車等大型車輛流量多且車速較快,許多學生常因道路寬敞而行車速度過快無法對及時路況做出反應而釀成悲劇。

 第二名的中山醫學大學,事故發生件數也高達111件,以校方101學年度交通意外事件統計發現,醫學系學生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最頻繁,且最常發生事故的時段是中午12點到下午2點,推估是因中午午休時段同學出外用餐,沒注意交通規則和安全所導致。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二年級學生蔡昀潔指出,「學校附近文心路橋機車道窄,騎太快或有人太慢,都很容易出事。鐵路平交道匯集多方向的車,一旦火車經過又會擠在一起,很危險。」成為中山醫附近的交通路線規劃上的一大問題。

 為避免交通意外事故一再發生,並確保學生安全,中山醫學大學軍訓室運用新生入學輔導、全校性週會等活動時機,加強宣導學生交通安全法規並針對學校週邊易發生交通事故路段及肇發之原因,逐一說明講解,就是希望能降低學生交通意外的發生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