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亞洲「高」教學費趨勢 台排位中等






 【本報綜合報導】大學學費喊漲,學生、家長叫苦連天,但高等教育學費居高不下並不只是存在台灣的問題,亞洲各國也同樣面臨「高學費」時代的來臨。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加拿大高等教育政策中心(Higher Education Strategy Associates, HESA)等網站資料顯示,若以高等教育學費高低比較,日本以平均新台幣16萬5600元(下同)高居第一,成為亞洲高等教育學費最貴國家,其次是香港、新加坡及韓國,台灣則以平均5萬8700元排名第五。

 日、韓等國家屬於高收入國,學費也相對來得高。然而學費占人均生產總值數據顯示,菲律賓和柬埔寨雖不是高收入國,該國學子所需支付的學費比例,甚至比高收入的日韓港新台都來得高。相對而言,台灣學費比例算是在合理范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