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巴爾的摩非裔青年遭警凌虐 生集結爭道歉

【記者呂欣綜合報導】4月24日約有50位分別來自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UMB)及巴爾的摩大學(University of Baltimore, UB)的學生組團去巴爾的摩市政廳抗議,他們認為警察間接凌虐非裔青年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致死,警方有必要承認失誤並公開道歉,而涉案的員警也應接受相對的懲罰。

 事件起於4月12日,三名警察在吉爾摩之家住宅區遇上25歲的非裔青年格雷,他們瞥見格雷疑似攜有違法的彈簧刀,欲上前詢問,格雷因懼怕攔檢而轉身逃跑。經過兩個街區的追逐,警察撲上格雷,並以膝蓋強壓格雷的背部及頸部強制將其逮捕,格雷在粗暴的逮捕中嚴重傷及脊髓。

 格雷曾在警車內大喊疼痛,但警察並未及時尋求醫治,而是耽擱了一小時才將格雷送至馬里蘭大學休克重傷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Trauma and Shock Center, Shock Trauma)。院方表示,格雷當時的頸部脊髓已有八成斷裂,這是致命的原因。即使經過手術搶救,格雷仍在七日後過世。

 馬大學生荷力.米勒貝拉(Holly Mirabella)說:「我們之所以站出來抗議,是希望讓政府知道這並不是個案,而是美國各地都有可能發生的種族歧視。」她補充,巴爾的摩是一個非常分裂的地方,由收入不均且種族複雜的人們組成,非洲或非裔美籍的黑人的比例相對偏高,「這次的種族歧視事件正中了巴爾的摩的要害。」

 紐約州立大學技術學院瑪西校區(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Institution of Technology Marcy, SUNYIT)學生達佛・韃靼・小皮爾斯(Darvel Dah-dah Pierce Jr)也表示,如果政府不給予涉案警察該有的懲罰,而選擇避重就輕,「那我認為是時候該離開美國了。」

 5月1日調查報告出爐,巴爾的摩檢察官判定格雷屬他殺致死,除了先前遭停職停薪的六名涉案警察,將向另外六名參與事件的警察提出刑事控訴,其中三名警察將面對過失殺人的指控,而一人則被控以二級謀殺罪嫌,全案進入司法階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