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州政府刪28所大學預算 路大恐閉校

 【記者徐霈芯綜合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LSU) 數百位學生4月30日於州議會前聚集,抗議州內28所公立大學皆需面臨6億美元(約新台幣184億元)的預算刪減,以補足州預算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900億元)的短缺。

 路大聯盟主席、路大校長菲爾登‧金‧亞歷山大(Fieldon King Alexander)說:「如果議期結束前仍找不到替代方案,學校將會刪減2500門課程,最糟的情況是學校關閉。」路大學生加布里埃爾‧墨菲(Gabrielle Murphy)對此感到非常失望,她認為學生被剝奪受高等教育的權利,她說:「我們是國家的未來,學校關閉將會導致我們無法完成學位,文憑失去資格認證,不利於未來求職。」

 路易斯安那州目前正面臨史上最大的州預算缺口,也是規模最龐大的教育經費預算刪減。據路易斯安那州憲法規定,州政府只能削減醫療保健和教育兩個領域的經費。州長鮑比‧金達爾(Bobby Jindal)拒絕提高稅收以彌補財政赤字,而州議會又拒絕削減醫療保健預算,因此發生高等教育經費大幅刪減的危機。墨菲說:「對立法者而言,高等教育並不被視為第一優先。」

 學生4月30日於州議會前的遊行,已是州內第二次抗爭,學生拿著布條喊口號「沒有資金,沒有未來(No Funds, No Future)」,認為州議會應該立法保護學生的權益,並找到替代方法解決預算缺口。其中,抗議的學生來自路易斯安那社區與技術學院聯盟(Louisiana Community and Technical College System)的13所學校。路大學生會長安德魯‧梅茲吐克(Andrew Mahtook)說:「我們希望立法者和政府官員在裡面決議高等教育經費時,能聽見學生的呼喊,在議期結束前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