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全大運】楊千玫體操奪三冠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千玫在棒操項目選擇輕快的音樂,以明確的節奏感與柔順的律動獲該項冠軍。
圖/黃堃睿攝
【記者董容慈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韻律體操項目5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展開個人單項競賽,由前日從個人全能競賽各項目晉級八強的選手一決高下。最後由首度參加全大運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千玫包辦「環」、「棒」、「帶」三項目金牌。台灣師範大學汪沅沅則拿下「球」項目金牌。

 體操環流暢滑過背部,楊千玫一個翻滾便將環順利接回手中,她在首局的「環」項目中,利用連續的單腳旋轉與跳躍展現肢體張力。在一次高拋體操環後,楊千玫同時向前連續翻滾,最後再透過單腳輕勾落下的環,以近乎零失誤作結,拿下最高的13.833分豔冠群芳。而在「球」項目中,楊千玫則因零星的掉球失誤,以0.5分之差敗汪沅沅。台體教練吳修廷表示,楊千玫在前日全能賽「球」項目表現不佳,因此今天比較放不開,是錯失金牌的主因。
               
 中場休息後登場的是「棒」項目,她選擇不同於前兩項使用的柔和慢歌,改以輕快配樂迎戰。楊千玫以彈跳步伐搭配音樂,俏皮擺臀並同時以棒輕敲地面,後半段更一度僅以雙棒支撐地面,做出前滾翻的高難度動作,一舉拿下13.783的高分。最後來到難度最高的「帶」項目,楊千玫憑著動作的流暢度與彩帶旋轉的高完整度得到高於平均兩分的12.967分稱后。
 
 楊千玫首次參加全大運便在兩天內橫掃個人項目拿下四金一銀,堪稱本屆最大黑馬。對此她表示,去年因故未參賽,沈澱一年後終有回報,「算是一雪前恥!」吳修廷表示,楊千玫為努力型選手,非常的自律也肯練習,而今年特別聘請2000年雪梨奧運日本代表隊選手中田真美當教練,也是這次楊千玫奪得佳績的原因之一。

 在6日的團體全能競賽中,台體以19.883的總積分打敗台師大,成為今年全大運韻律體操項目最大贏家,而本次韻律體操賽事成績也將列入「2015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和「2015亞洲韻律體操錦標賽」的國手選拔參考項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