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賓大生模擬黑奴拍賣會 諷兄弟會種族歧視

 【記者何謙綜合報導】4月24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UPenn)的校園主要幹道「蝗蟲道(Locust Walk)」被「賓大學生自由團結組織(Students Organizing for Unity and Liberation at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OUL)」佔據舉辦模擬黑奴拍賣會,抗議「泛三角洲西塔兄弟會(Phi Delta Theta fraternity)」西元2014年的聖誕節活動中,有成員以碧昂絲(Beyoncé  Knowles)造型的性愛充氣娃娃作為交換禮物,充分展露兄弟會對黑人女性的歧視與性暴力意識。

 拍賣會中,賓大自團組織成員、賓大非裔女學生維多利亞·福特(Victoria Ford)頸上圍著塑膠鎖鏈飾演待售黑奴,大聲唸出富含自由意志的短詩同時,台下其他組織成員舉牌喊價,牌上寫著碧昂絲充氣娃娃的原始標價2.4美元(約新台幣73元),諷刺西塔兄弟會長期種族歧視、物化女性。福特說:「四個月來,每次經過西塔兄弟會所都讓我感覺自我價值全失。」她還在額角潑上紅漆假作流血,象徵男性白人與女性黑人在美國歷史上百年來的購買、強暴與支配關係。拍賣會進行至一半,西塔兄弟會一名成員步出會所表示:「你們的訴求我們都有聽進去。」然賓大自團組織當面回嗆:「我們不覺得你們真的同情黑人女性的處境。」

 這個「令人作噁」的充氣娃娃是交換禮物的地雷,2014年12月,西塔兄弟會發表道歉聲明說道:「我們絕對不是以種族歧視作為出發點。雖然不能解釋活動中出現性愛玩具這種缺乏判斷力的決定從何而來,但我們會立即撤下照片。」2015年1月西塔兄弟會也受其總會懲處需接受「敏感文化、性、不端行為教育計畫」的課程再教育。被冒犯學生仍覺得處罰不夠嚴厲,賓大自團組織在拍賣會上表示:「我們沒有遺忘這件事,而且對學校的從輕懲處非常不滿意。」長久以來,兄弟會時常受抨擊排擠有色人種、不對等看待女性,也因為入會費高,會外學生對兄弟會高傲不可一世、出手闊綽、夜夜笙歌的形象嗤之以鼻。

 賓大自團組織表示:「我們的行動咄咄逼人,但這是必要的!我們鼓勵黑人女性站出來替自己發聲。」但也有部分學生認為賓大自團組織的抗議過分激化對立,賓大學生艾登·麥康乃爾(Aidan McConnell)說:「賓大自團組織的抗議不符比例,他們過份解讀了一張照片,尤其當西塔兄弟會已經試圖彌補錯誤,賓大自團組織的做法只會打擊他們自己在校內的正當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