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哥大性侵案 生控校失責未保密

 【記者何謙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CU)學生保羅·農格塞爾(Paul Nungesser)在西元2014年被另位哥大學生艾瑪·素可薇琪(Emma Sulkowicz)指控性侵。今判決結果為農格塞爾無罪,然在審判未果前學校立場偏頗,沒有制止素可薇琪頻頻於各大媒體控訴,明顯違反《美國高等教育法第九條(Title IX of Higher Education Act)》賦予學生在教育場所不應受差別待遇,致其名譽受損且受各方女權團體無理譴責和騷擾,2015年4月24日農格塞爾對哥大提出告訴,一稱哥大未對學生盡保護隱私之責。

 素可薇琪與農格塞爾原為親密伴侶且有性關係事實,但素可薇琪指稱農格塞爾在2012年8月27日強迫肛交,於是在2014年4月29日提起強姦告訴。訴訟期間素可薇琪頻頻於各大媒體、報章雜誌以及網路新聞露臉尋求聲援,各大女權團體和女性參議員對農格塞爾同聲譴責。素可薇琪於哥大的美術系教授強·凱斯勒(Jon Kessler)則是指導她將自己受強暴轉化為一種行為藝術,行使「在校園內隨身攜帶床墊行走」的無聲抗議。而今農格塞爾因為罪證不足獲不起訴,對哥大董事會、哥大校長李·布林格(Lee Bollinger)與凱斯勒提出誹謗與性別歧視告訴,指稱哥大並未遵守《美國高等教育法》第九條所保障「任何美國國民,在教育體系中都不得被排除參與、剝奪好處或遭受歧視。」

 農格塞爾的律師安德魯·米爾滕貝格(Andrew Miltenberg)表示:「哥大從農格塞爾一開始受到騷擾就知情,並且有絕對的權力、法律義務保護農格塞爾。但哥大非但沒有提供幫助,反而默許素可薇琪在校內集會大肆誹謗,哥大由原來的旁觀者變成積極支持素可薇琪的角色。」雖然告訴已被撤銷,農格塞爾仍被人稱為「連續強暴犯」,素可薇琪的「行為藝術」更是替農格塞爾招致言語霸凌、恐嚇與人人敵意相對。對此素可薇琪回應《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記者:「我覺得農格塞爾對學校和教授提起訴訟十分荒謬,如果藝術家不能將自身經驗投射在作品上,那我們該如何自我醫治。」

 哥大現被納入100間全美大學「第九條」聯邦調查,檢視學校如何處理性侵案件的保密,對此哥大發言人聲明:「學校絕不會評論學生隱私,我們得讓學生確信跟校方輔導員的對話會完全保密」,但農格塞爾與律師卻認為校方未盡保密之責,雙方各執一詞。哥大學生則是抨擊學校面臨性侵案件時,應付公關媒體所付出的努力遠大於實際行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