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只要銅板價 觀眾出演夜市劇場

清華大學阿特梅藝術季打造「夜市小劇場」,其中「急速板車出發」讓買戲觀眾拿著呼拉圈當方向盤,化身賽車手與演員PK。圖/清大阿特梅藝術季提供

 【記者李利貞新竹報導】在夜市裡除了吃炭烤、打彈珠,你還能買到一場表演!「2015阿特梅藝術季《夜市小劇場》」5日在清華大學野台熱鬧展開,學生打造出的小型夜市不僅有各式小吃攤,更設有「表演攤位」,民眾只要花幾個銅板就可以買到一齣短劇。

 「快幫賭神集氣!賭神不能輸!」在圍觀人群的歡呼下,台前兩人翻開撲克牌,挑戰者跪地向賭神認輸,直呼:「不愧是賭神!」阿特梅藝術季表演攤位共設置13段演出,其中「賭神4ni」的工作人員會遞上墨鏡及賭神愛吃的巧克力,讓買戲觀眾化身賭神高進與挑戰者以撲克牌比大小,勝利者離去前打趣道:「要跟賭神比,再回去練個十年吧。」

 而「急速板車出發」則模仿線上遊戲「跑跑卡丁車」,玩家戴上安全帽、手拿以紙板或呼拉圈製成的道具方向盤,與兩個演員坐在地上賽車。三人依主持人指令想像賽道狀況,以傾斜身體、轉動方向盤表現出急轉彎,並不時推擠身旁賽車手增加對方失誤機率。清大化學工程系學生陳楷表示,完全無法預測買到的表演會是什麼形式,但跟隨演員帶領投入表演玩得很開心,「沒看過這樣的表演,真的很特別。」

 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學生廖芷瑩和同學一同挑戰「駭客任務」,她們模擬片中慢動作武打畫面與一群戴著墨鏡、扮演壞人的演員對打。最後剩下大魔王尚未倒下,兩人即興大跳健康操,趁機揮出拳頭擊敗魔王,逗得圍觀群眾大笑叫好。

 活動總籌、清大中文系學生陳紹予指出,本屆藝術季主題為「夜市」。活動靈感則源自花蓮自強夜市曾上演的「夜市劇場」,每段表演都讓觀眾直接參與。陳紹予表示,夜市小劇場盼打破藝術家與觀眾界線,使演出生活化、像趣味小遊戲,讓藝術季是平易近人且多元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