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全大運】黃亮祺輕取對手 奪下男單第四冠

 【記者林千惠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賽公開組男女子單打決賽5日於國立體育大學網球館內舉行。曾在全大運拿下三次單打冠軍的彰化師範大學黃亮祺本次再度拿下男單冠軍。女單則由去年冠軍體大李亞軒完成連霸。

 男子單打決賽由黃亮祺對上體大何智仁。黃亮祺一開賽便率先拿下首局,之後更乘勝追擊,連續拿下七局。何智仁雖在第八局試圖力挽狂瀾,連拿兩分並拿下此局,但最後決勝局仍不敵黃亮祺猛烈攻勢。最後黃亮祺以8:1輕取對手拿下冠軍。

 由於天候不佳,比賽場地從新莊網球場換到林口室內網球場。黃亮祺表示,林口網球場因位於室內,大燈照向地面造成反光,需要花時間適應刺眼的光線,再加上媒體轉播,心情有點緊張,但開賽後他便成功適應環境,打出好成績。他也提到,今年7月將參賽「2015年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並會優先選擇單打項目。

 女子單打部分則由李亞軒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戴幼琳。李亞軒不僅成功把握自己的發球局,同時更接連破發對方發球局。進入最後一局決勝局,李亞軒與對手快速來回約五球後,突然改變球速,以輕拍回擊,讓戴幼琳反應不及失分。最後李亞軒就以8:0直落八的成績輕鬆擊敗對手。李亞軒賽後表示,以碎步保持腳部靈活是她常用的技巧,幫助她在場上快速移動。

 此次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表示,今年全大運較以往不同的是,與華氏合作轉播賽事項目,希望達到推廣大學運動會的效果,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做準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