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魅力「舞」限 王俊硯李芯玗拉丁舞掄元

 【記者林千惠台中報導】「104年台中市議長盃舞蹈運動全國錦標賽暨2015年度全國排名賽」3日於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吸引近300人參賽。業餘五項組拉丁舞由台灣師範大學王俊硯與台北市立大學李芯玗奪得冠軍。業餘五項組標準舞冠軍則由台師大王俊硯與國立體育大學邱薏芳拿下。

 在拉丁舞組第五首舞曲中,王俊硯與李芯玗以快速俐落的步伐充分展現捷舞(Jive)的特色。搭配歡樂又快節奏的音樂,王俊硯連續四個快速旋轉縮短兩人距離,在牽起李芯玗的手後,他以右腳快速踢腿,配合收腳時身體左右轉向,隨後瞬間再來個後踢腿,動作乾淨俐落,讓人為之驚豔。世界舞蹈總會評審蔡淑貞表示,王俊硯下盤穩、技巧純熟,且爆發力十足,能夠輕鬆駕馭快速的舞曲,「他尤其在森巴、捷舞項目中表現突出。」

 在標準舞組的維也納華爾滋(Viennese Waltz)舞曲中,配合端莊隆重的音樂,邱薏芳一個柔美的下彎腰動作後,兩人原地做八個快步旋轉,動作紮實且穩定度良好。邱薏芳表示,紮實的基礎是他們的優勢。她也謙虛地說:「我們從今年2月才開始搭檔,覺得默契可以再加強。」

 此次議長盃是「2015台灣之星-國標舞年度全國排名賽」十站中的第四站。王俊硯與李芯玗目前積分1300分,而王俊硯與邱薏芳目前積分為1245分,分別暫居業餘五項拉丁舞第一名與業餘五項標準舞第二名。本次排名賽中的業餘五項組拉丁舞與標準舞冠亞軍,將獲得「2016英國黑池比賽」的機票補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