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銀獸撕裂巨人 叼走冰球冠軍

 【記者陳脩云台北報導】冰刀劃過冰面激起雪花,伴隨著選手激烈肢體衝撞,「104年台北市青年盃冰球錦標賽」公開組決賽5日於台北小巨蛋熱鬧開打,由去年冠軍銀色野獸隊對決台灣巨人隊,銀獸隊最終靠著猛烈攻勢以8:2擊敗對手,蟬聯冠軍。

 冰上曲棍球節奏緊湊、賽事刺激,被譽為「世界上最快速的運動」。比賽分為三節,每節15分鐘,每隊各派出六位球員上場。首節銀獸隊與巨人隊多次於彼此攻擊區來回攻防,但雙方防守嚴密,守門員屢屢擋下球,導致開賽後雙方陷入膠著,以0:0進入第二節。

 在短暫休息後,銀獸隊於第二節找回攻擊節奏,台北市立大學的前鋒廖偉傑開賽後30秒便抓到空檔助攻隊友,幫球隊拿下第一分。隨後北市大後衛趙昱通再趁著對方防守空檔,於球門前接到隊友短傳,補上一桿射門成功,銀獸隊在此時趁勝追擊連拿三分。雖然接連失分,巨人隊前鋒郭俊易仍在此節後段抓住機會射門得手,讓比數來到6:1。第三節銀獸隊再攻下兩分,最終比數就由銀獸隊以8:2抱回冠軍獎座。

 「我負責吸引敵隊的關注,讓隊友有空檔得分。」多次擔任球隊助攻角色的廖偉傑表示,銀獸隊致勝關鍵,是藉由穩定的攻擊掌握比賽主導權。而趙昱通指出,台灣冰球運動能參與的國際賽事不多,希望未來台灣能加入「世界冰球錦標賽」,讓選手累積更多參賽經驗。

 對於球隊未來規劃,銀獸隊教練蔡柏全表示,將於暑假進行球員和教練的進修課程,目前正在爭取出國移地訓練的機會,希望藉此加強球員的技巧與能力,未來在國際賽事上嶄露頭角。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