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台師大忽換任課師 物理系學生反彈

 【記者張以萱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同學9日為抗議光學課臨時更換老師且未第一時間通知,發起「自己的光學自己救,物理系同學站出來!」活動,希望物理系辦公室給同學合理解釋。

 光學課是物理系三年級必修課,原授課教授劉祥麟本學期在上過一堂課後,因身體不適,臨時決定更換成盧志權副教授。學生認為,這樣不僅打亂原本排課計劃,更可能因為需要這堂課學分才能畢業而遷就不想選的教授,再加上台師大選課系統規定拿授權碼加選後便不能再退課,使學生認為權益受損。他們也質疑,學生本應是最直接的關係者,卻總是處於「被告知」的一方,系辦為何沒有事先通知就做出此決定。

 對此,學校則回應,行政和法規方面絕對沒有問題,且若再次更換教授,對其他班級難以交待。不過,教務處已同意以專案處理的方式,幫學生進行人工加退選。說明會結束後,仍有學生希望能換回原本授課教授,卻只能無奈接受。

 物理系陳柏宏表示,當初想選這門課就是因為喜歡原本教授的上課方式,而新老師不一定能符合他的期待,所以即使是必修也希望有選擇老師的空間。他認為,說明會前半段都沒有正面回覆學生問題,因此不太能接受學校的回應方式。

 物理系主任吳文欽則說明,這次更換教授實是特例也很無奈,本意只是想減輕原授課教授劉祥麟的負擔,沒料到會引起學生反彈。下次會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情非得已時則會儘早透過臉書、電子郵件或在系辦門口貼公告通知。他也承諾,下學期仍會繼續開設光學課,絕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