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舒適圈「滾出趣」 學生上街交換故事


「街頭亂滾」活動於七日舉行,吸引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參與。 圖/盧俐妤攝

 【記者盧俐妤台北報導】由剛畢業的大學生獨立創業的「滾出趣」團隊於7日舉辦「街頭亂滾」,讓參與者組隊在台北街頭搭訕陌生人進行任務。結束後,主辦單位也邀請民眾一同反思與分享,並票選出最佳故事,希望民眾透過這次經歷,了解到不一定要出國旅行也能自我成長。

 為了讓參與者跨出舒適圈,主辦單位設計一系列的任務,例如,用指定物品和陌生人交換一個故事、詢問外國人的夢想、和陌生人共進午餐、與街友聊天等。盼參與者藉由與陌生人交談拉近彼此距離,進而在熟悉的街頭裡發現未知事物。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學生鄭欣瑀回憶,在剝皮寮蒐集10Free Hug時,一位當地民眾熱情介紹在地歷史文化,讓她明白剝皮寮地名由來,也發掘台北不同的人文面貌。

  分享會上,許多人給予活動正面回饋。獲得最佳故事殊榮、中原大學財務金融系學生許芷瑜說:「從前很排斥街友,但在活動後發現原來他們身不由己。」她訪談的街友曾因意外導致雙眼幾乎失明,夜裡過馬路時總提心吊膽,但他擔心的不是自身安危,而是怕造成他人困擾。這則小故事讓許芷瑜對街友改觀,她表示,今後會更想嘗試和陌生人交談,聆聽他們的生命經驗。

 活動志工、台灣大學國際企業所學生鄭皓峰認為,最大的滿足是看見所帶領的組員自我突破。他舉例,他們原以為「搭便車」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僅呆站在路口希望來車停留,直到看見別組成功攔車,才決定主動開口詢問。鄭皓峰說:「做不敢做的事必須發自內心認識自己,坦誠面對才能跨出那一步。」

 現為滾出趣負責人之一的余佳紋強調,旅行能用很多種方式深入當地,讓原本素昧平生的人變成朋友。「從日常生活就開始培養冒險的勇氣。」她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更多人不用出國也能有所收穫,並在生活中擴大眼界,與陌生人撞擊出不同的火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