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默契佳定性足 Y2L滾出佳績獲選國手

國立體育大學楊雁琳在場上的專注神情,壓低身體,看準目標,揮動手臂將對方鐵球擊出場外。圖鍾易帆攝

 【記者鍾易帆台南報導】「第18屆亞洲盃法式滾球國手選拔賽」5日在台南市府平滾球場舉行。社會女子組由國立體育大學楊雁琳、亞洲大學廖夢婷和弘光科技大學楊若姍組成的「
Y2L」,打敗中國文化大學的「G5」,搶下國手資格。

 在長15公尺,寬4公尺的場地,選手以目標色球為準,將手中鐵球拋出,在範圍內的球越多,分數越高。

 就讀不同學校的三人抓緊假日練習,培養彼此默契。廖夢婷表示,這次比賽發現很多不足處,之後國際賽需加強穩定度。

 擔任射擊的隊長楊雁琳,在場上專注盯著對方鐵球和目標色球,深吸一口氣,抓緊鐵球,擺動手臂,準確將對方鐵球擊出,不讓對手輕易得分,最終以13:5奪下勝利。她說:「為了之後比賽,每天至少要練習200顆。」

 已擔任三次國手的楊雁琳和廖夢婷,難掩出國比賽的興奮之情,楊雁琳表示,睽違三年能再代表國家,感到非常開心。首次成為國手的楊若姍則說:「在高二才開始接觸到滾球,沒想到會有機會代表國家去比賽。」

 法式滾球重視選手的耐心與專心,因沒有太多技巧,練習過程容易浮躁,只能靠定力去不斷的練習,Y2L教練沈冠伶表示,沒有耐心和專心,選手無法有效完成他的動作。廖夢婷也說:「滾球培養出自己的定性和耐心。」

 中華民國滾球運動協會理事長林建志表示,興建滾球場地是未來一個很大的計畫,基層學校的推廣和滾球教練研習都是將來發展的努力目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